食好料

   

滋味独特的虾汤猪杂面


有一个不爱上小贩中心的朋友对我说,她不是不喜欢本地食物,也并非讨厌平民化的用餐环境,只是觉得,无论到哪里“觅食”,吃来吃去也是那几种味道。她不了解,为何有人愿意舟车劳顿或大排长龙,只为一尝所谓的“正宗”味道。反正,炒粿条就是炒粿条的味道,叻沙也不过是辣味加上椰香,到哪里吃都差别不大。因此,她更钟情于尝试不同国家的风味和创意料理。

众人口味各异,偏爱异国情调无罪,喜欢创新也有理,但我不认同“四处味道都一样”的说法。细心品尝,自然能辨别出用心烹调出来的好味道。本地食物也不见得都是千篇一律的味道,有些独特的滋味,只看你有没有耐心去寻找。

今天介绍的猪杂面,就是一碗风味特别的地道美食。它看起来很熟悉,吃起来却有点陌生,滋味叫人难以定类。

虽然摊档位于闹市中的咖啡店内,一不小心很容易错过。因为它刚好被一根柱子挡住,如果只是路过,视线可能接触不到柜台和招牌。可幸的是,摊档前那短短的人龙往外延伸,引起我的注意。

招牌上写着排骨面、虾面等当然不奇怪,但猪杂面?看起来、闻起来都不像卖猪杂汤呀?我排起队来,点了$4的猪杂面。

如果以为猪杂面的味道会与猪杂汤相似,那可是天壤之别。眼前的猪杂面没有浓烈的胡椒味,颜色也偏深,除了满满的猪杂,怎么看都与一般的猪杂汤扯不上边。喝一口汤,视觉和味觉更为错乱——那基本上是虾面汤的味道,碗里却只有小虾数只;碗面铺满猪杂,汤里却散发着淡淡的猪肉香。我再喝几口,还是无法准确地拿捏,那股从未尝过的综合味道。其实,常见的排骨虾面也用虾肉配猪肉,但这碗猪杂面却没有排骨虾面的味道那么刚烈,而是较清甜稀淡的。那种内敛,与粗犷的猪杂对比甚大,让我的味蕾“措手不及”,却又被之打动。

一向以来,吃猪杂时都配以浓辣的胡椒汤,没想到原来猪杂混合清甜的虾汤,风味也不错。 猪杂应有尽有,分量充足。最好吃的是猪肝,煮得刚好熟透,不软不硬,香味浓郁。连软骨的肉骨和肉片焖得入味,口感甜美。猪皮煮得嫩滑,咀嚼起来有弹性,不觉肥腻。我不大喜欢吃的猪肠焖得软糯,干净没有异味,叫我吃得愉快。美中不足的是,我很喜欢吃的腰子煮得过硬,吃起来不爽脆也不够鲜美,失色了。

如果你喜欢少见的独特风味,这碗猪杂面会叫你喜出望外。


凯盈/文·摄影


摊名:密驼路肉骨猪杂面·虾面

地址:大牌269B,奎因街(Queen Street),#01-236,QS269 Food House

营业时间:每天早上8时至下午2时(星期一休息)

评论
热度(2)
© 食好料 | Powered by LOFTER